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 谱写时代新篇章——我校召开第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表时间]:2023/11/02

11月1日,江西工程学院第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天工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幕。学校董事长杨显阳,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涌,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学军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5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冯赟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下午1:30,我校第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首先召开,经过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和庄严表决,正式通过了大会议程以及大会主席团名单、新增代表名单、列席代表名单。预备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志英主持。


下午2:00,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国歌,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大会伊始,杨显阳董事长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全校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   

杨显阳表示,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是高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本次大会胜利召开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是学校民主管理的具体体现,也是各位代表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谋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杨显阳指出,我国已迈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时代为应用型本科教育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学校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希望各位代表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同心同德,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大力支持校董事会为应对各种挑战、加快改革创新所作的不懈努力。校董事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支持代表履行职责,为大家营造一个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杨显阳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在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上勇争先,在立德树人上善作为。希望全体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院校而努力奋进!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涌作了题为《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江工力量》的总结讲话。胡涌书记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肩负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使命。

针对我校顺利实现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胡涌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天工文化”,弘扬工匠精神,聚焦“十四五”时期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以及我省“三大高地”“五大战略”“1269”行动计划以及我市“6313”行动计划,围绕钢铁、锂电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加大重点岗位、紧缺岗位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在凝心聚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要以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办实事、解民忧”实践活动;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学军向大会作行政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系统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成绩,并对接下来学校要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努力提高应用型办学水平,学校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在党建工作教学建设科研创新学生管理、人才集聚、招生改革就业工作迎评工作等方面都取得的良好成效,各项事业齐头并进,综合办学实力再上新台阶。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之年,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迎评之年。2023 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公益性,突出师生至上,聚焦创新江工、质量江工、特色江工、活力江工、平安和谐江工、学生满意江工 “六个江工”建设,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科技支撑。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冯赟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再建新功 团结带领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会工作,并部署了2023年工会工作计划。报告指出,校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积极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校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工会将继续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以政治思想教育为引领,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强化民主管理为举措,促进构建更加和谐的美丽校园;以提升职业能力为抓手,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以丰富文化生活为依托,凝心聚力广大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以构建品质服务为基础,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以开展活力建设为保障,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生机活力。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监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工会2022年财务经费审查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票决制A、B、C、D四个等次对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2022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考核评议。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校领导和教职工代表分成八个代表团,对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展开了分团讨论。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意见,汇聚代表智慧,促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代表们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进行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在认真听取各代表组的讨论汇报后,经全体代表表决鼓掌通过了上述报告。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振奋人心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胜利闭幕。本次“双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广大教职工的民主愿望,有利于调动广大教职工当家作主的积极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精神,为学校的科学、民主、高位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为开创学校办学新局面带来新的契机,确保学校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8 江西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
ICP备案: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