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食品原材料快检室设备实现更新换代

[发表时间]:2023/11/17


为提升我校食品原材料的检测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大堤,近日,我校对食品原材料快检室的核心设备进行更新换代,食品检测法实现了由原来分光光度法到现在胶体金法的华丽转身,检测准确率一跃提升到80%及以上,顺利达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预期目标,为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食堂食品原材料快检室一角


据悉,更新换代前使用分光光度法的食品综合分析仪,其检测准确率较低,更新换代后使用胶体金法的食品综合分析仪内置100余项的数据库,可快速检测食品中非食用化学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物质成分,检测准确率达到80%~90%,能够满足食品、药品监管需要。

分光光度法食品综合分析仪


胶体金法食品综合分析仪


工作人员正在操练新到检测设备


一直以来,我校都非常重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在严把采购、入库、留样、操作、清洗、售卖和体检“七大关口”的同时,还配套建立了食品原材料快检室,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江西省德胜和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每天派专人对学校食堂采配食材进行靶向抽检,硬性规定每家食堂每天送检品种不得不少于5个。通过检测,截止日前,共发现不合格农产品8批次,并全部进行当场退货处理,有效把住了“问题”食材进入食堂、端上餐桌的关口。

5 页 共 5 页




Copyright© 2018 江西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
ICP备案: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