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23年食育大讲堂巡回宣讲活动—新余站在我校举办

[发表时间]:2023/1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育普及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科学膳食、营养健康、饮食文化等食育研究与推广普及工作。1226日,新余市食品安全办在江西工程学院开展“食育大讲堂巡回宣讲活动——新余站”。新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利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陶小兵,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先明,江西省食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谭彩丹,南昌师范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徐辉,南昌师范学院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江西省食育学会副会长帅良,江西省食育学会办公室主任李曦晖,新余市政府办主任周辉,新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荣出席活动。

贺利华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食育作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食品安全、全生命周期的教育,承载着促进全民健康、树立节俭社会风尚,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重要职责。本次食育大讲堂巡回宣讲活动的开启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又是推动食育普及、落实《江西省食育普及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力行动。呼吁大家共同努力,更好地促进新余市食育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在新余市逐步形成主动接受食育、高度重视食育、积极践行食育、科学引领食育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为“江西食育”品牌打造贡献新余力量。

活动现场,贺利华为新成立的新余市食品安全科技志愿者授旗,同时,江西省食育学会博士服务团为志愿者进行宣讲培训。志愿者代表们在现场进行宣誓,承诺将“尽己所能,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食安知识,为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贡献力量”。


活动特邀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江西省食育学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金平开设食育讲座,围绕食育的概念及渊源、食育的现状及趋势、食育赋能食品安全等三个角度,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食育课。他指出,因势而动,食育普及当下可为;聚势而强,食育工作成效可见;乘势而上,食育发展未来可期。他认为,食品安全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更是“育”出来的;他提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活动结束后,王金平在学校董事长杨显阳、胡涌书记和陶小兵校长助理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贺利华对学校图书馆、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建设工作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入实施食育普及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科学膳食、营养健康、饮食文化等食育研究与推广普及工作,推动新余食育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食育素养。

2023年食育大讲堂巡回宣讲活动由江西省食安办主办,江西省食育学会承办,新余市食品安全办、江西工程学院协办,旨在贯彻落实江西省政府2023年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要求,深入实施食育普及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科学膳食、营养健康、饮食文化等食育研究与推广普及工作,发挥食育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重要作用。

新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科协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大专院校相关负责人及食育工作者企业代表食品安全科技志愿者消费者代表,各县(区)食安办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400人参与活动


Copyright© 2018 江西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
ICP备案: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