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龙年江工“第一会”:以生为本 以师为尊——江西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4/03/01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新春第一会”往往具有“风向标”意义,总是格外引人关注。龙年江西工程学院“第一会”,背后有何深意?

振奋龙马精神,共谱发展新篇。228日下午,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部署会在天工校区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学校董事长杨显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涌及校长史焕平分别为全校正处级干部作题为《强化“五个持续” 打好“五套拳法”为加快打造新型工业强市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实践贡献力量》和《抓规范 强内涵 勇创新 聚人心 促发展》开学工作汇报,全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新成效,反思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新一年的工作重点与任务要求。

龙年江西工程学院“第一会”,昭示的是决心,展现的是魄力,赢来的是机遇,更释放出了全校师生以“大抓落实年”应有的姿态和作风,全力只争朝夕抓牢教学质量,一起拼出“热辣滚烫”,赢得“飞驰人生”。

为了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杨显阳董事长指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水平,在不断提高学校内涵发展和教学质量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不断深化学校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显阳董事长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用纪律收心、用责任收心、用榜样收心,迅速收回心思、调整状态、做到“人在岗、心到位”,以“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决心,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高效推进,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要认真服务好学校师生,将师生最关心的事、最在意的事纳入考核内容,加大帮扶力度,全面梳理学校综合考核内容,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畅通信息渠道,简化学生相关手续办理流程,让“信息多跑路、学生少跑腿”;要秉持用爱与责任担当使命,认真贯彻“以生为本 以师为尊”新理念,传递有温度的教育,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水平。

理清思路谋新篇,振奋精神再扬帆。胡涌书记作工作报告,他从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基础建设和办学条件焕发新面貌等方面回顾了2023年取得的成绩。胡涌书记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他重点部署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打好“能力提升”拳。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打好“攻坚克难”拳。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切实把年度综合考核工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持续改进作风,打好“正风肃纪”拳。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四是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打好“基层治理”拳。我们要在全力以赴抓好民办高校年检、本科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和综合考核工作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巩固提升规范办学三年行动计划整改工作成果,做到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诚信办学;五是持续抓好落实,打好“真抓实干”拳。我们要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咬定目标不放松,心无旁骛抓落实,为新余加快打造新型工业强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实践贡献力量。

史焕平校长表示,学校2023年在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会议既是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明确目标、启动工作的动员会,希望大家能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迅速投入新的工作中。为圆满完成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史焕平校长提出八点要求:一是以评估为抓手,全面推进各项职责优化;二是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内涵建设为核心,全面打牢长远发展基础;四是以产教融合为关键,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五是以学生为本,全面促进学生成长;六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七是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全面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八是以安全为基石,助推学校稳定发展。

会上,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邹建民介绍了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消防培训疏散逃生实战化演练实施方案,对春季开学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2024年是甲辰龙年。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具有刚健威武的雄姿、勇猛无畏的气概、福泽四海的情怀、强大无比的力量,既象征着五千年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精神血脉,更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亿万中华儿女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意志和美好愿望。2024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学校以评估促建设的关键之年,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明天将更加辉煌!


Copyright© 2018 江西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
ICP备案:赣ICP备150050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