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喜报】我校荣获“江西省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4/03/22

近日,江西省水利厅、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公布江西省节水型高校名单,我校顺利通过节水型高校复核和验收,被授予“江西省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据悉,“节水型高校”的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对公共领域节水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江西省水利厅、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推进建设节水型高校工作,在全省各高校开展评选工作。结合《节水型高校评价指标体系》标准,经过前期申报、评审和复核等工作,我校通过2023年节水型高校认定,荣获“省级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重视节约型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深入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为确保校园节水工作取得扎实、有效进展,学校坚持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健全节水管理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用水精细化管理。学校强化节水基础条件建设,逐步对教学楼、师生公寓楼等重点用水场所进行改造,有效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同时,学校持续强化节水宣传教育,通过开展节水知识问答竞赛、张贴节水海报宣传、发放节水宣传册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增强师生的节能意识和节水自觉。

此次获评江西省节水型高校,是江西省水利厅、江西省教育厅和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对我校节水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将以获评“节水型高校”为契机,把这一成就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倡导节水的绿色生活方式,加强节水新技术运用,规范和完善学校节水管理制度,提高用水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使节水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不断推进绿色、环保、生态校园的建设。



Copyright© 2018 江西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
ICP备案:赣ICP备15005093号-1